淮水东边旧时月

写点自己喜欢的,看点自己爱看的。

【陆代】共享秘密

校园,双向暗恋,he

算是有点阴暗的题材?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复婚了复婚了哇呜哇呜哇呜

过年好过年好过年好

请大家吃糖🍬🍬🍬🍬🍬🍬

给大家看刀🔪🔪🔪🔪🔪🔪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代玮一直觉得,自己会带着自己的秘密,直到死去。


2.

高二分班过后,代玮在教室里看见了陆宇鹏的身影。


代玮放学后总会比陆宇鹏走得要晚一些。


他觉得陆宇鹏打完球回来,夕阳照在他脸上的时候,特别好看……也许在代玮心里,陆宇鹏一直都是那么耀眼。



3.

半夜里代玮被噩梦里的汗水浸湿,突然惊醒,又想起今日放学时的场景。


“你要参加运动会吗?”


他从未想过,陆宇鹏会回过头来跟他说话。


在没回过神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已经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“还剩下有……四百米接力,跳远,和三千米长跑……你想参加哪一个?要不你跟我一起跑三千米吧?我们班还缺一个人。”


代玮怔怔地看着陆宇鹏,空白的大脑里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。


“好。”


即使他其实并没有什么运动神经。


即使他知道这无疑是一个疯狂的举动。



4.

“垃圾!”“杂种!”“娘娘腔!”


代玮对他们的辱骂与殴打早已习以为常。


“你们都给我住手!不然我就报警了!”


当陆宇鹏的呵斥声再次响起时,代玮的心又一次被掀起来波澜。


“走!我送你回家!不然待会他们肯定又要欺负你。”


代玮轻轻摇了摇头,便又听见陆宇鹏补充了一句,“我们班的运动员,可一个也不能少!”


奇怪的理由。


但笑容倒是一如既往的灿烂。


代玮没有说话,站起身来低头往家的方向跑,但余光里却发现他一直跟着自己,护送自己回家。


“你不用送我的,他们一直都这样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
代玮在自己家楼下停下脚步,但没有回头。


但他还没等到陆宇鹏回答,上了楼。



5.

代玮注意到旁边的桌子上多了一个书包和一些书。


错愕间他的声音便扰乱了他的思绪。


“前面女生总说我太高挡着黑板,我就索性搬到后面来了,坐你旁边你不介意吧?”


他怎么敢介意。


他怎么敢乱想。


小心翼翼的隐藏。


对他而已也已经足够奢侈,但挡不住少年洋溢的热情。


他在街角的转口对陆宇鹏摇了摇头。


“我不值得你的关心和在意。”


少年假装没有听见,只微笑着默默守在他身边。


“我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
是阳光悄悄降临的日子。



6.

想不明白。


陆宇鹏像是光悄悄照在了代玮的身上。


代玮发了疯似的渴求着光,但又畏惧着他的亲近。


恐惧又贪恋着,代玮依旧拒绝跟陆宇鹏交流。


视线穿过发梢看见他的侧脸,试卷上残留着他指尖的温度,随风飘来的橡皮屑……脑海里回荡着他的声音陪伴代玮无眠的午夜。


他放慢了放学回家的步伐,想把时间放慢。


最终将被现实的利剑刺穿。


听,是那个人的声音。


时时刻刻盘踞在代玮梦魇里的声音。


是她。


“代玮你个狗改不了吃屎的贱种,果然跟你那同/性/恋的爹一样,都敢交男朋友了是吗?看我不打断你的腿!”



5.

他是运动场上唯一一个穿着长袖长裤的人。


无人在意,汗水已经浸透了他的伤口。


血液混着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,剧烈的疼痛让他无法呼吸。


还剩下两圈。


眼里看见陆宇鹏冲过终点,代玮还小小的欣喜了几分,可下一秒,眼前的世界变的煞白,他失去了意识。


“你身上有伤,怎么不告诉我?”


代玮睁开眼,遇见陆宇鹏无限歉疚的眼神。


他陷入了无限的恐慌里……陆宇鹏知道了自己的秘密。


他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宁愿自己从未醒来。


“是你妈妈打的,对吗?”
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!”


绝望的少年厉声咆哮,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

“我本就是个……不应该存在的人。”



6.

他是阴影里长大的孩子……像一只受伤的小狗,他蜷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。


忽然有人抱住了他,在他耳边低语。


“当然有关系。”


他牵起了代玮瘦弱的手,引着他摸向了自己的腰间。


“这是四岁的时候,我爸爸用树枝打的。”


后背。


“这是五岁的时候,我爸爸用皮带打的。”


额间。


“这是七岁的时候,我爸爸把我往墙上撞。”


耳后。


“这是八岁的时候,我爸爸用酒瓶的碎片,差点把我的耳朵割了下来。”



7.

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认识陆宇鹏了。


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陆宇鹏了。


他在阴影里生活了好久。


习惯了母亲的斥责与羞辱,也习惯了邻居、同学……所有人的取笑和霸凌。


但在高一的某天,他一如往常一般被小混混欺凌、调笑他是“娘娘腔”、“小杂种”的时候,是陆宇鹏的厉声呵斥吓退了他们。


也许,也许陆宇鹏早就不记得了。


但是没关系,代玮也从没想过奢求更多。


毕竟,这些和自己的性取向一样,永远都会是秘密。


他一直觉得,他和陆宇鹏,是属于两个世界的人。


他早早就学会了独自一人蜷缩在角落里,把自己变成了一个……一个沉默的,孤僻的,藏在长发和镜片背后的,怪胎。


直到此刻。



8.

失去了理智。


紧紧的拥抱着彼此,像是溺水的人忽然找到了氧气。


他们大口的呼吸着,剧烈的颤动着。


“现在,你也知道我的秘密了。”


“不要害怕,你可以抱紧我,错的不是我们,是这个世界。”



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,滋长着热烈而克制的爱意。








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